高考网首页|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三年级| 自主招生| 艺体特长| 高考备考| 高考真题| 高中课本| 高考作文| 报考技巧| 天津高校| 招生简章
高考网 高考天津站 > 高中试题 > 高考作文 > 正文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来源:. 文章作者:. 2011-09-27 10:12:23

[标签:高考作文]

    从1949年到201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她第61个生日。
    61年前,毛泽东在开国大典中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一句话除了昭示新中国的诞生,更是百年沧桑后的天下归心。不读史的人,或者对民族苦难感受不深的人,是很难体悟这句话的分量的。那一刻,自晚清以来的积弱,亡国在即的忧心,封闭落后的梦魇,就此退出历史舞台。
    我们站起,站起来了,唯有经过时代的烙印,才会从心底涌出热泪。
    61年光阴流转,见证了少年中国的雄姿英发,开放中国的兼容并包,以及成熟中国的理性从容。一条和平崛起之路,我们走得意气风发。
    61年时光荏苒,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改革开放春风拂面,港澳回归母亲怀抱,北京奥运、上海世博百年梦圆……自强不息的强国之路,我们依旧步履坚实。
    今天,北京天安门广场烟花绚烂,鼓乐齐鸣。无数国人自信的脚步在天安门前迈过,他们的笑颜,在煦日的照耀下,掩映出红旗飘扬的色彩。此时此刻,作为一个中国人,自豪油然而生,幸福溢于言表。我们翘首,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伟大的祖国,愿她永远独立进取民主富强,把全部的智慧和力量献给伟大的祖国,为她的勃发崛起提供不竭动力。
    回顾61年,我们应该感激共和国4代领导人的不断探索,开拓创新,为我们国家的奠基、诞生、巩固和腾飞殚精竭虑,使一棵社会主义的小苗,顽强地拔节抽枝,最终成长为一棵挺立于世界之林的参天大树。我们更应该向平凡的人们致敬:此时你们或许正在东三省的黑土地间辛勤劳作,或许正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敲打搬运,或许正在工厂的隆隆机器前拼装检验,或许正提着公文包来回奔走……尽管作为个体,你们平实无华,但你们是伟大祖国的根基,正是基于你们对人格、尊严和幸福生活的向往,共和国历史前进的洪流才得以汇聚不辍。
    其实,一个国家的生日,也是每一个公民的节日。国家与公民总是同踪同轨,在一个上升通道同步前进。公民的欢乐眼泪,就是国家的欢乐眼泪;公民的诉求和福祉,就是国家的诉求和福祉;公民的自由与热望,就是国家的自由与热望。在祖国生日的这一天,我们有必要认真思考国家与公民之间的关系,正如古语所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61年,弹指一挥,祈愿伟大祖国,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