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三年级| 自主招生| 艺体特长| 高考备考| 高考真题| 高中课本| 高考作文| 报考技巧| 天津高校| 招生简章
高考网 高考天津站 > 高考 > 自主招生 > 正文

2011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复试

来源:. 文章作者:. 2011-10-17 14:25:39

[标签:自主招生]

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复试现场

    复试包括两部分 特色测试是笔试形式

    中国人民大学复试内容主要包括面试和特色测试两部分,其中特色测试为笔试,完全区别于高考和初试考试内容,主要从人大各学科人才需求出发,以学生日常知识积累为基础,考查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生人文素养及科学研究潜力,题型以知识综合运用考查为主,知识点考查为辅。特色笔试于今日19点到21点举行。

    三位教授面试一位考生 抽签形式答题

    从采访的考生当中了解到,此次都为单独面试,三位教授面试一位考生,考试形式是抽签的形式,首先从二十道题中任意抽取两道题,然后在两题中选择一题进行作答,在考生们谈完看法后,教授还会随机性的与考生进行讨论,有的考生笑着说:“教授还会和你辩论,直到你说不出话为止。”另一位考生说:“在回答完问题后,教授还问了一下他的未来打算。”报考B志愿的考生相对少一些,B志愿考生的面试题都与所报专业有关,一位报考艺术专业的考生告诉记者他的抽到的题目是:“有一幅图,上面是一只脚,然后根据这幅图,谈谈看法。”报考B志愿考生觉得面试题都在所学的范围之内,应对起来也比较容易。

    2011年人民大学自主招生A志愿部分面试题

    (根据考生口述还原)

  1、如何面对挫折;

  2、对于语文教材的意见;

  3、对成功的标准;

  4、给了一首北岛的诗,谈谈你的理解;

  5、什么是民主并谈谈看法;

  6、近日在国家博物馆北广场竖立了孔子雕像,引起各方关注。请谈谈你的看法;

  7、孩子犯了错,错全在父母,有何看法;

  8、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出自哪里?作者是谁?

  9、农民工同城待遇问题你怎么看;

  10、与教育制作有关的问题;

  11、如何看待中国GDP;

  12、养生大师越来越多,有的是骗子,对这个问题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