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三年级| 自主招生| 艺体特长| 高考备考| 高考真题| 高中课本| 高考作文| 报考技巧| 天津高校| 招生简章
高考网 高考天津站 > 高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高三考生高考报名之后需要做的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 2011-12-06 15:57:35

[标签:复习指导]

再过两天,高考报名就将结束了。对高三生而言,报名后,意味着高考真的快来了。这是一个新起点,同学们要收拾行囊,向着高考再次出发。

高考报名之后,一些特殊类型招生的报名、考试将陆续进行。如本月中旬要进行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统考在下月初举行,还有各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在春节后进行……这些测试难免会占用你们的时间和精力,请大家一定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有选择地参加,而不要盲目报名、考试。

随着高考时间一步步靠近,你们会渐渐发现复习时间越来越少。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在剩下的半年时间里,一定要静下心来复习文化知识,跟着老师的节奏做好复习,扎扎实实地过好每一天,坚持每天都有收获,每天都有进步,为高考做好知识储备。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在心中牢记,文化课成绩将是你们能否进入理想大学的先决条件。

锻炼身体、调节心理也是必不可少的。高考既是知识的较量,又是体力、心理的比拼。面对紧张的学习,同学们不要只顾埋头复习,还要留出适当调整与休息的时间。大家在学习之余不妨散散步、听听音乐、找朋友聊聊天,放松绷紧的神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不仅有助于缓解疲劳,放松身心,还能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大家在高考时凭借良好的心态发挥出真实水平。

最后,还想对高三生说,在未来的道路上,难免碰上弯路和挫折。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剩下的这段时间里,你们还将经历期末考试、“一模”、“二模”等三次重要测试,也许某一次考试的成绩会有所波动,但你们一定要乐观面对,相信成功就会在这一次的坚持中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