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三年级| 自主招生| 艺体特长| 高考备考| 高考真题| 高中课本| 高考作文| 报考技巧| 天津高校| 招生简章
高考网 高考天津站 > 高考 > 高考新闻 > 正文

2012年天津市高等学校春季招生考试报名开始

来源:招考咨询网 文章作者:. 2012-02-28 17:05:56

[标签:春季高考]

    2012年天津市高等学校春季招生报名工作开始,全市29所高校安排招生计划6612个。

    春季高考考生报名条件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者;有本市中职学校正式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春季高考报名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2日,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进行。考生可在2月25日至3月2日登陆招考资讯网站(www.zhaokao.net),按照网页的提示操作,完成网上报名。已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须于3月1日至2日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考生办理信息确认手续时须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和享受照顾政策资格的证件及复印件,并提供网上报名序号,进行电子摄像,交纳报名考试费。凡拟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还须同时办理英语听说测试报考手续。

    春季高考的类别分为普通类和艺术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报考类别。凡选择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由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其中美术类专业实行全市联考。普通类的专业考试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专业考试的科目设置、考试时间及相关要求由招生院校确定,并在学校招生章程中公布。

    春季高考时间为4月7日、8日两天。考试科目为语文、计算机基础、数学、外语,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天津市高校春季招生是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我市举行的高校春季招生不仅促进了我市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更好的适应了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满足了“中职毕业生”和往届高中毕业生进一步升学成才的需求,架设了中职教育通向高等教育的立交桥。

    在总结以往几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市高招办鼓励不同类型的高职院校积极探索适合本校培养的选拔方式,侧重考生技能的考查。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和学前教育类专业,需参加专业考试或专业能力测试;报考护理类专业的考生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知识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录取时按照“文化成绩+专业成绩”的模式进行录取。因此,考生在参加春季高考报名时,要注意阅读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了解相关专业招生考试要求。

    市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1、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必须办理信息确认手续,否则,其网上报名信息为无效信息。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也可在报名信息确认时间内直接到指定的报名点现场履行报名手续。

    2、考生须在规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即应届中职学校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中职学校往届毕业生、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区县招办指定的报名点进行。

    3、春季高考的考试内容以市高招办组编的《天津市高等学校春季招生统一考试大纲》(2011年6月修订版)为依据。

    4、为方便广大考生了解各高校春季招生情况,市高招办已在招考咨讯网(www.zhaokao .net)公布了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考生也可直接向相关院校咨询春季招生的具体情况。

    2012年天津市高校春季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

    2012年天津市春季高考网上报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