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三年级| 自主招生| 艺体特长| 高考备考| 高考真题| 高中课本| 高考作文| 报考技巧| 天津高校| 招生简章
高考网 高考天津站 > 高考 > 高考新闻 > 正文

2012天津高考英语听力考试3月17日举行

来源:北方网 文章作者:赵州魁 2012-03-16 10:43:32

[标签:高考听力]

  遵照天津市高考制度综合改革方案的精神,为贯彻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增加考生考试机会,减轻考生考试心理压力,自2010年起,天津市对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方式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英语听力考试仍是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

  3月17日,2012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将在20个考区、66个考点、2100余个考场举行。天津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职能部门提早准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为帮助考生做好考前准备、顺利应考,市高招办提示考生注意:

  1.备好考试用品,千万不要迟到

  按照规定,8点50分以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参加英语听力考试。英语听力考试的考点、考场和座位是以区县为单位,分文理随机编排的。考试用条形码上印有考生参加考试的考点、考场和座位号。考生要了解考点所处位置,做到心中有数。考生证、身份证、考试用条形码是考生入场参加考试的必须凭证,请考生妥善保管好。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要提前备好,以免因匆忙影响考试。

  2.了解考试规则,争取更好成绩

  考前,请考生认真学习报名单位发放的《考生须知》,了解考试规则。英语听力考试由A、B两套试卷组成,考生须参加A、B两套试卷的考试,每套试卷的分值均为20分。英语听力试卷A考试结束后,考生在座位上休息片刻,继续参加试卷B的考试。市高招办提示考生,由于英语听力考试两套试卷分别记分,取较高的分数计入考生高考英语科目总分,因此考生中途不得离场,珍惜两次考试的机会。

  3.掌握答题要求和考试程序

  考生入场后,将接到监考员发放至每位考生的一份试题卷和一张答题卡,试题卷中包括试卷A和试卷B两部分,答题卡中包括A、B两个作答区域。按照答题规则,英语听力考试的答案须由考生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未在规定位置作答的无效。播放听力试题录音时,考生可将答案标在试卷上;每套试题播放完毕后,考生都有2分钟的时间将该套试卷上的答案转涂到答题卡的对应位置上。

  按照考试程序要求,考生入场时要主动出示证件,接受检查;入座后,将证件放在考桌上以便监考教师核验。考生接到试题卷和答题卡后,要在答题卡和试题卷的规定位置填写姓名等信息,在答题卡的规定位置粘贴考试用条形码。考试期间,考生须保持安静,不得提问,要听从监考教师的管理,注意收听考试指令,避免失误。

  4.遵守考试纪律,严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入场

  依照国家规定,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的考生,应被认定为考试违纪,会被取消高考英语科目考试成绩;如被认定为作弊,将被取消高考全部科目的成绩。因此,考生务必要遵守考试纪律,严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入场考试。建议考生尽量不要带手机,如将手机带到考点,要在入场前交给本学校带队教师保管;如未能交给带队教师,必须在进入考场前卸掉电池并放置在考场外指定的位置。考前和考试期间,各考区、考点及社会各界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建议家长尽量不要陪考,远离考点警戒区域,共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市高招办提醒考生,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包括A、B两套试卷,主要是为了减轻考生的应考压力,请考生以平和的心态参加考试,发挥更好的水平。(通讯员赵州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