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三年级| 自主招生| 艺体特长| 高考备考| 高考真题| 高中课本| 高考作文| 报考技巧| 天津高校| 招生简章
高考网 高考天津站 > 高考 > 艺体特长 > 正文

天津市普通高校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4月7日进行

来源:招考资讯网 文章作者:. 2012-04-06 14:02:29

[标签:体育类招生]

  2012年我市普通高校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将于4月7日至4月8日在天津体育学院进行。考试分为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两部分,上午进行身体素质考试,下午进行专项技术考试。

  按照规定,身体素质考试包括100米、原地推铅球、立定跳远三项,为考生必考项目,考试成绩占专业考试总成绩的70%。专项技术考试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跆拳道、游泳、健美操、网球等项目,考试成绩占专业考试总成绩的30%。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实际任选其中一项参加考试。

  为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市高招办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生应详细了解考试的相关要求,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对于考试作弊考生,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电子档案。

  二、考生须在考试当日上午7点30分持考生证、身份证在天津体育学院田径馆报到检录。未按规定时间报到检录的考生视为放弃,不再安排补考。考生需提前了解到达考点的乘车路线,不要迟到。要准备好考试用服装和运动鞋,并根据天气情况注意增减衣物。

  三、考试前,考生应认真听取考官宣布的测试规则和要求,避免因违反规则而影响考试成绩。各专项考试开始的时间不同,请考生在进行身体素质考试后,注意引导员宣布的专项考试时间,并留意考点公告栏的通知。

  据介绍,在体育专业考试工作中,我市将采取实行封闭管理、严密工作程序、严格审核考生证件、纪检监察人员现场监督、考生对考试成绩当场签字确认等有效措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4月30日后,市高招办公布体育类专业考试成绩。考生的考试成绩通过报名单位通知考生本人。届时,考生也可登录天津招考资讯网查询考试成绩。

  根据规定,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的考生,还须参加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各区县考生参加专业考试具体时间

  4月7日: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红桥区、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大港区海滨教育中心、武清区、静海县的考生参加专业考试。

  4月8日: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宁河县、宝坻区、蓟县、天津铁厂的考生参加专业考试。

  身体素质考试规则

  (1)考生在进行100米跑时可穿跑鞋(短钉),起跑采用蹲踞式。个人抢跑累计犯规两次,取消本项考试资格,其它同田径运动比赛规则。

  (2)考生在进行立定跳远时不得穿钉鞋、带胶粒的足球运动鞋,在沙坑后1米左右设置一起跳线,双脚置于起跳线后起跳。

  (3)原地推铅球项目:铅球重量男子为5公斤,女子为4公斤。在铅球投掷圈内,从静止姿势开始,原地侧向或背向均可,不得做滑步或旋转动作,其他同田径运动比赛规则。

  (4)考生在100米跑时只有一次测试机会。立定跳远和原地推铅球考试之前,每位考生可以试跳(投)一次,正式测试有三次机会,取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