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三年级| 自主招生| 艺体特长| 高考备考| 高考真题| 高中课本| 高考作文| 报考技巧| 天津高校| 招生简章
高考网 高考天津站 > 高中试题 > 高考真题 > 正文

2012“北约”自主招生试题

来源:. 文章作者:. 2012-07-17 15:37:24

[标签:高考试题]

  北大(含医学部)、北航、北师大、厦大、港大、山大、武大、华中科大、中山大学、川大、兰大11所学校。

  语文

  选择题共10道,一般是词语搭配的题目。

  现代文阅读:《生命的滋味》,关于生命的讨论。

  诗词鉴赏:清·赵翼《论诗》只眼须凭自主张,纷纷艺苑漫雌黄,矮人看戏何曾见?都是随人说短长。

  作文题:为“暖”,要求字数700至800字,文体不限。

  数学

  方程题:关于x的方程sin2x·sin4x-sinx·sin3x=a在x∈[0,Π﹚有唯一解,求实数a的值。

  函数题:求函数y=|x+2|+|x-1|+|x|的递增区间

  英语

  完形填空:讲述了乔布斯对苹果公司的影响及其离世后苹果公司可能遇到的困难。

  阅读理解:第一篇阅读,讲的是中国的教育。提到了虎爸和狼妈之类。

  第二篇阅读,讲的是中国的医保。提到了中国某国家领导人去艾滋病中心访问的情况。也提到了药品的出厂价与零售价之间有较大的差别,可能存在医药代表的回扣等现象。现在买药会很困难,政府可能会出台一些相应的政策。但政府制定政策的过程也是不透明的,是否存在其他问题。

  第三篇阅读,讲的是英国的经济危机。现在的世界经济都面临一个向下的转折,英国也遭到了这种危机。作者并没有感到很惊讶。在英国,最基层的人民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同时英国的福利投入也有所削减。

  改错:讲到一个类似中东国家涉及军事演习的内容。

  汉译英:要求翻译的句子中有题目中给出的两个英文单词。

  1.有一个词能克服所有苦难,这个词就是爱情。

  2.土地是唯一值得我们为之工作、为之战斗、为之牺牲的东西。因为它是唯一永恒的。

  填空题:杨式双缝实验中光源与条纹问题。

  物理

  填空题:一块长木板向右运动,有两个激光器,在地面上同时向木板上各烧了一个洞。

  ①若木板停下来,则两个洞的间距为?

  ②在板上的人看来,两束激光打在木板上的时间差为?

  化学

  选择题:第7题考查了关于可逆反应平衡常数的判断,本题的考查形式是对c-t图像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结论。

  问答题:考查关于草酸及草酸钠混合物的分析。增加了计算分析的部分,根据计算来判断发生反应的物质到底是什么。

  历史

  选择题:下面哪部著作不是康有为的作品?A《孔子改制考》B《新学伪经考》C《大同书》D《戊戌政变记》

  下面哪件事情发生在50年代的经济领域?A三反B五反C反右运动D肃反运动

  以下哪个和北大没有直接关系?A戊戌变法B詹天佑C严复D西南联大

  论述题:概述世界三大宗教的概况。

  叙述秦汉至明清我国地理版图的形成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