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中国高等教育招生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自主招生选拔由高校自行组织,一般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通过自主招生选拔的……

自主招生程序

一、递交自主招生的申请材料。高校都会对自主招生材料进行审核,在众多的申请者中选取部分考生进行测试。申请时,一般采取学生个人申请和中学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学校推荐的考生通过初审的可能性更高…… [详细]

[自主招生三步走][如何应对笔试题][2011自主招生备战指南]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自主招生流程全解读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已经越来越近,各位考生与家长要提前做好准备。

1、关注招生简章发布

每年的11月初,各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会陆续发布,考生和家长可以到高校的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同时,全国各大媒体也会进行发布.

2、准备递交推荐材料

符合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经所在中学推荐或以自荐的方式提出申请。由中学和个人向试点学校提供考生在校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材料包括:

(1)考生身份证号,政治面貌;家庭电话,详细……[详细]

与自主招生校荐有关的几次考试

在高校自主招生中,校荐为自找招生的主力军,由此可见,校荐效力很大。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哪些考试更利于获得校荐名额吧

  其实不管自主招生形势如何变化,有一点总是……[详细]

参与自主招生的五个条件

理性参与自主招生,对学生来说,有5个方面的要求,综合考察这5个方面的结果差不多就能给出答案了。这5个方面是:身、心、绩、法、环。就是说,参与自主招生,先看看以下5个条件,咱具备……[详细]

高考生如何应对高校自主招生

高密度的自主招生考试,对广大高考生和家长来说可谓严峻考验,从“一考定终身”到“多考定终身”,高招改革究竟是高校提前抱团抢生源还是科学多元选才?学生选择权增加为何反而负担加重、困扰增多……[详细]